傳藝讓更多族群發現它的魅力 用手語來看展15日起開放報名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7-10月將舉辦7場「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活動,希望運用不同語言的詮釋讓更多族群發現它的魅力。除了活動型的手語服務,「傳藝動物園」展覽還製作了11支手語暨中文導覽影片,自行參觀的民眾可以用手機掃描展場QR Code來觀看。日期分別為79日、727日、813日、827日、910日、105日及1022日,所有場次皆自615日上午9點起開放網路報名,每場限額15人,歡迎聾朋友與聽障朋友速速來報名!「手語」是聾人與聽障者的溝通語言,傳藝中心的聽障導覽活動,是由以手語為母語的聾人,經過培訓,成為導覽員,在手語導覽的同時,還搭配聽人(無聽覺障礙之一般人士)手譯員中文口譯,讓聾人和他的陪同親友都能一起享受整趟導覽行程。本次活動將帶著參加者尋訪宜蘭傳藝園區的特色建築(如文昌祠、廣孝堂、黃舉人宅等),再到展示館參觀「國寶蟠龍燭臺動畫暨多媒體展」與「傳藝動物園」兩大特展,認識臺灣交趾陶一代大師葉王,以及探索生活中別具意義的吉祥動物。(111)年上半年已辦理了3場聽障導覽活動,得到參加過的聾朋友一致肯定,他們很開心傳藝中心能夠提供手語導覽服務,讓他們多了一個文化參觀的新選擇。活動詳情及報名網址請見:https://reurl.cc/n1yK12,報名成功者將另以簡訊通知,或可洽詢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營運推廣組劉小姐03-9705815分機1384/d139052@ncfta.gov.tw。防疫期間,請民眾配合政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