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灣熱愛足球香港導演連續膝痛  博愛醫院關節鏡手術重返球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目前定居台灣的75歲香港資深電影人蔡繼光導演,熱愛踢足球的他,笑稱電影與足球對他同等重要,即便搬來台灣也每周至足球場報到三天。但連續幾個月膝關節疼痛,讓他在朋友引薦下,來到羅東博愛醫院院長暨骨科醫師葉文凌診間,診斷為前十字韌帶受傷合併膝軟骨骨折,接受膝關節鏡手術後,膝蓋疼痛狀況緩解,且原本以為要在病床上躺個幾天,沒想到術後隔日就可以下床走動,讓他對手術成果很滿意。葉文凌院長提到,膝蓋關節是人體最大的關節,活動度大,可承受人體10倍的體重,膝關節周遭分別有四條韌帶,一條在膝關節前,一條在膝關節後,前十字韌帶與後十字韌帶則呈X狀交錯位於膝關節內,其中前十字韌帶最容易受傷,一旦受傷,輕者膝蓋腫脹,嚴重者疼痛難耐。蔡導演的膝關節傷害,透過關節鏡微創手術完成韌帶重建與軟骨移植,手術傷口小、疼痛少、復原時間短,術後隔天就可以出院、解除疼痛症狀,且大約一個月後就可以慢慢再回到足球場上活動。

 

葉院長表示,關節鏡手術透過細長的內視鏡進入膝關節中,讓X光片上無法顯示的膝蓋內結構如:半月板、前後十字韌帶及關節軟骨等組織無所遁形,手術時,透過畫面可直接針對關節內受傷部位進行修補與重建,使診斷與治療精確到位,且傷口小,讓患者以最快速度回到工作岡位、恢復原有生活,為關節鏡手術的最大好處。關節鏡手術除了部分耗材需自費外,手術本身可申請健保給付,建議若膝蓋或身體其他關節有疼痛症狀,長期透過休息、復健或注射藥物皆無效,可考慮以手術方式接受治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