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九號公園 民眾反應設計不符合使用 鎮代要求公所改善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花費1400萬規劃共融式公園,在(成功派出所對面)新建「羅東九號公園」啟用剛滿月,內部多項設計不符合使用及施工品質瑕疵,民眾多次向鎮民代表會反應,今(16日)由鎮代會主席李錫欽偕同林意評代表、林美滿代表、張蕙蘭代表及羅東鎮長候選人黃適超,一同前往會勘,發現園內排水孔阻塞積水長青苔、無廁所、小朋友無遮雨防曬棚、停車不便以及溜滑梯傾斜角度過陡等,要求公所盡快改善,保障民眾安全與使用的便利性,同時請公所收回「羅東九號公園」自行管理環境維護。代表會主席李錫欽說,羅東九號公園才啟用一個月,近期屢接民眾反映,在使用上發現許多問題,一下雨公園內排水孔已經阻塞,造成積水長青苔的情況。園內溜滑梯設計上的坡度太陡,且末端與沙地有很大的高低落差,小朋友溜下來後容易後仰、頭撞到水泥的安全疑慮,使用上安全與便利是最大的考量、而民眾攜帶小朋友來沒有廁所及停車不便,他將透過代表向公所反映,儘速改善。林意評代表也指出,九號公園目前公所是委託里辦公室來管理,公園的面積大、設施又多,讓社區維護管理會有困難,應該由公所編列預算由自己管理才洽當。羅東鎮長候選人黃適超提到,新建的羅東九號公園鎮民都很高興,但最近他亦接到許多鎮民反映,諸如溜滑梯傾斜角度過陡之安全問題、沒有廁所可用,大人可忍受但小朋友無法憋尿及無停泊車輛空間。宜蘭是個多雨的地方,九號公園除了有大人使用的設施有遮雨棚外,尤其是到梅雨季,小朋友的設施都沒有可遮雨防曬棚。黃適超說,要符合共融遊戲場的定義,需大小朋友都能方便使用,打造安全明亮乾淨的親子公園是他的政見之一,他希望九號公園在改善之後,能夠讓羅東鎮民在使用上更安全、更便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