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老牌飯店飯店欠稅 轉型防疫旅館宜蘭分署同意辦分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市一間知名老牌飯店(義務人),自民國105年起滯欠全民健保費、勞工退休金、營利事業所得稅、房屋稅等達256件,金額新臺幣182萬2,314元未繳,近年受來疫情影響重創百業,尤其是觀光、旅宿、餐飲等帶來巨大衝擊。然而,在疫情肆虐下,老飯店化危機為轉機,藉轉型防疫旅館的機會,重獲財源挹注,日前向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辦理分期繳納,請求清償百萬欠稅,分署於近日核准再獲新生!宜蘭分署數次就義務人財產執行無著,並多次促請飯店負責人繳納未果,遂於107年起進行拍賣飯店,雖該飯店地處宜蘭熱鬧地區,四周交通便利,飯店環境整潔明亮,惟因飯店股東經營權及市場價格等因素,無人出價應買,無法繳清上開稅費仍。宜蘭分署並未放棄,仍屢次約詢該飯店經營人至該飯店現場訪視,希望能順利解決上開欠費問題,終於在今年2月間,該飯店經營人向宜蘭分署表示因疫情緣故,該飯店目前轉型為防疫旅館,經營狀況好轉,希望能辦理分期繳納上開稅費,宜蘭分署及飯店負責人都期望這次轉機能夠使飯店更加永續經營。宜蘭分署表示,除了對不守法義務人強力予以執法外,對弱勢義務人會盡量給予寬緩措施,如因經濟狀況或天災、事變致遭受重大財產損失,無法一次完納所欠繳之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時,可以主動向分署申請分期繳納,分署將盡力給予協助,天無絕人之路,也許機會就在下一個轉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