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孝人間宜蘭先行『2022甲父母洗腳』孝親家庭千人視訊同步

【尖端新聞中心】

今年「2022甲父母洗腳」由宜蘭縣議會、頭城鎮公所、頭城鎮民代會、頭城區漁會、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共同主辦,縣府母親節當天(8),在烏石港頭城區漁會廣場舉辦千人視訊同步為甲父母洗腳活動。透過視訊連線,讓民眾感受子孫及時行孝的感動畫面,刻畫一個難忘的母親節。此次子女為尊親浴足的用水,取自龜山島牛奶海長壽水,以感念親恩取得不易之水源,提醒子女,父母之恩重如山高、如海深。

 

林姿妙縣長表示,這項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推動的行孝運動,已邁入第15年,每年都在母親節這天號召孝親家庭為父母洗腳,感念父母對家庭的付出,提醒為人子女行孝要及時並把握愛的時光。林縣長除了感謝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持續推動孝道,也慶幸拜科技之賜,能夠讓同住家人直播,不因疫情而影響對父母盡孝的責任,分享每個孝親家庭的愛與親情,且讓千人視訊線上洗腳活動成為創舉,在蘭陽平原悠遠流長。

 

本次活動邀請書法大師進行現場揮毫,書寫「龜之澤」三個大字,象徵著長壽與恩澤之意,送給天下父母宜蘭人的筆墨之情與浩瀚的祝福。此外,也鼓勵參與洗腳的家庭加入「甲父母洗腳運動15週年」攝影比賽,透過拍下家人感動的畫面,並上傳至孝親尊師聯盟信箱:ilcptaa@gmail.com,將由孝親尊師聯盟邀請專家遴選幸福最動人的照片,以及舉行公開頒獎,與大眾分享愛的印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