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確診 母親節前夕 羅東博愛醫院團隊順利接生1名男嬰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一名懷孕38週產婦夫妻皆確診,即將臨盆之際顧不得自己的不舒服,一心只關心腹中胎兒的安全,因此在與羅東博愛醫院婦產科陳達醫師討論後,趁足月盡早生產可以減少感染期間產婦與胎兒健康風險,捨棄原本想自然產的念頭,在醫護團隊努力下進行剖腹生產,順利生下1名小寶貝。此次羅東博愛醫院為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與感染科醫護共十餘人協力接生寶寶。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上全套防護隔離衣,就算穿著隔離衣悶熱不透氣,為了辛苦的媽媽,團隊全力完成使命,手術約歷經1個小時,順利生下1名男嬰。男嬰,哭聲響亮震耳,十分有活力,感動所有在場醫護人員,寶寶出生後由小兒科醫師接手照顧,目前小寶貝在嬰兒隔離室密切觀察中。

 

陳達醫師說,新生兒順利誕生,宏量哭聲為防疫團隊注入能量,為了安全的迎接新生命,看著寶寶平安,也讓防疫團隊成員都感到一切辛苦值得了。

羅東博愛醫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