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醫院全面清潔、消毒 完成全院員工(含委外單位)篩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這波疫情持續延燒,宜蘭縣至今(20日)已有563人確診,陽明交大醫院自4/16起全面禁止探病,並擴大篩檢院內有2名同仁確診,於4/18、4/19、4/20三天內已完成全院員工(含委外單位)篩檢,醫院及時匡列單位相關人員,經全院篩檢確診隔離,再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且執行環境清潔、消毒,盡全力防堵社區感染傳播鏈進入院內,目前研判此事件應為同仁在社區感染後,非院內感染。

   

楊純豪院長表示,社區感染已不可免,陽明交大醫院仍會秉持防疫專責醫院的責任力守蘭陽平原,尤其醫院設有專責病房,除照護一般就醫民眾外,更要照護確診病患,醫院已然是個極度高風險區,阻斷傳染鏈進入醫院是最關鍵迫切要面對的問題,因此率先提管制措施,全面禁止探病,實施全院員工篩檢,與疫情賽跑決戰在於速度,唯有加強檢測才能及時阻斷傳播鏈。

   

楊院長強調,面對omicron病毒時代,我們必須要勇敢的接受與即刻應戰,感謝全院同仁積極配合篩檢,唯有自行檢視才能在第一時間掌握感染源,降低風險請務必加強警覺,一旦自覺不適症狀,立即做隔離防護措施,院方提供專責篩檢站,也唯有自己健康安全才有力量守住醫院,守護宜蘭,照護縣民健康。同時呼籲民眾需遵守防疫規定,維持社交距離、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若有疑似症狀並請儘速就醫,確保自身及家人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