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劇毒龜殼花蛇闖民宅 澳花所長力擒保村民安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時序入夏,目前正是蛇類出沒的季節,南澳鄉澳花村中央路○號,昨天一條含劇毒性的龜殼花幼蛇誤闖民宅,林姓屋主起床在臥室中發現,頻頻吐出蛇信,讓屋主一家人飽受驚嚇一時尖叫聲四起。趕緊打電話向警方求助。蘇澳分局澳花派出所獲報,所長胡傳明攜帶捕蛇夾馳赴現場,熟練技巧立即將蛇捕獲,後再予野放回歸大自然,順利化解這場毒蛇入侵危機。林姓屋主對於警方之即時協助,深表感謝。蘇澳分局呼籲民眾,近日氣候溫暖潮濕,不少蛇類活動力也跟著增強,尤其是鄰近山區的住家,更要特別小心提防,最好不要獨自應付,並儘速通報消防單位協助捕捉,避免被毒蛇咬傷危及生命安全的意外發生。若不慎遭毒蛇咬傷也務必保持鎮定,應先記住蛇的外觀、特徵並儘速就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