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八宜蘭大拜拜系列活動-創意環保大神尪DIY比賽

【尖端新聞中心】

今年宜蘭市公所與宜蘭東嶽廟共同主辦,「三月二八宜蘭大拜拜」系列活動,規劃4/27(三)暗訪、4/28(四)日巡共兩天。其中「創意環保大神尪DIY比賽」,今天向大家展示兩尊「創意環保大神尪」,分別為「謝秀江將軍」以及「范秀江將軍」的創意版環保大神尪,都是資源回收材料製作,非常的可愛與親近孩童!當日除了親子製作外,也邀請大小朋友,帶著完成的作品,現場「走秀」,東嶽廟將提供多項獎品與最高3000元獎金,此外只要能夠「完成比賽的參賽者」,將會受邀參加「宜蘭大拜拜」的暗訪,於4/27和東嶽廟的大神將一起走上街繞境!市長江聰淵邀請各界好友共襄盛舉。

宜蘭東嶽廟於每年農曆三月二十八日,東嶽大帝誕辰舉辦遶境祈福,在地人稱為「三月二八宜蘭大拜拜」,而掌管陰陽兩界的東嶽大帝,於農曆三月二十七日開始就有「暗訪」活動,也就是在傍晚的時刻繞境,和許多廟宇僅在白天繞境的習俗有所不同,非常的特別。東嶽廟表示:宜蘭東嶽廟共有30尊神將,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神將發源地之一,因此,東嶽廟於今年與宜蘭市公所舉辦了「創意環保大神尪DIY」的比賽。希望透過親子的手作活動,讓大家更貼近宜蘭東嶽廟的「神將」特色。同時也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親子手作創意環保大神尪,透過不同的方式,讓宜蘭的孩子,能夠更加認識屬於「宜蘭神將窟」的文化特色!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東嶽廟主祀東嶽仁聖大帝,相傳東嶽大帝為五嶽之首,综管人間吉凶禍福,是陰間最高的司法神,其神格與慶典方式都極具歷史意義與特色,舉辦「舊城東嶽藝文節」系列活動,祈望為地方帶來平安,並永續傳承神將文化,今年的三月二八宜蘭大拜拜,雖然因疫情等因素考量,不舉辦呷辦桌活動,但透過藝文節系列活動,增添許多趣味與傳承文化的意義,也讓宜蘭的傳統民俗活動,成為宜蘭的文化學習的重要場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