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失業率創新低 優於其他縣市 將持續辦就業媒合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資料,宜蘭縣110 年度失業率在全國22縣市與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嘉義市並列均為4%,全國失業率亦為4%,無太顯著差異。至於15-24歲青年勞工全國失業率為12.11%,宜蘭縣僅為9.6%,排名全國第3名,青年就業率優於其他縣市,今年度縣府將持續辦理職業訓練及就業促進。

 

宜蘭縣府表示,林姿妙縣長以「拚經濟、拚出宜蘭好生活」為施政主目標,縣府分析,宜蘭產業以飯店業、觀光服務業及餐飲業為主,受到疫情衝擊較大,針對縣內因疫情受影響勞工,110年申請安心即時上工職缺,共5梯次合計2,295個公部門職缺,協助2,094位勞工就業;並配合中央多項紓困措施,積極協助勞工度過疫情衝擊。

 

隨著疫情趨緩,回應廠商求才需要,縣府今(111)年迄今已辦理5場聯合廠商徵才、6場單一廠商徵才活動;預定於5月辦理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另因應就業市場缺工需求及中高齡求職需要,規劃下半年辦理「中高齡就業媒合」活動。此外,為協助青年返鄉就業,亦將與宜蘭科學園區合辦就業媒合活動,協助青年順利就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