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古道公園『德陽營區變身文青新據點』《藝起Fun礁溪》系列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昔日明德訓練班營區改造而成的「跑馬古道公園」,搖身一變成為礁溪藝文新據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從今(2)日起推出《藝起Fun礁溪》系列活動,規劃兩大主題展覽,更有多元豐富的展演節目。在童玩節紀念品特展區,豐富的各國展品宛若迷你世界博物館,展現來自世界各國的友好情誼,讓民眾感受異國文化風情,更傳達讓「世界走進臺灣」的文化教育意義。4至5月份每週六和兒童節連假,除了童玩節各國紀念品及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特展外,週六下午更匯集縣內外專業表演團隊推出親子劇、走繩體驗、馬戲特技等一連串精彩節目,縣長林姿妙歡迎全國民眾蒞臨礁溪,一齊遊公園、逛展覽、看表演!
占地5公頃的「跑馬古道公園」,前身明德訓練班過去是軍方管訓單位,以德陽路相隔區分為南北營區,今日在開幕式上,由林縣長點亮《藝起Fun礁溪》打卡點,象徵北德陽營區正式開放,歡迎民眾一起來探索藝文礁溪。林縣長表示,多年來宜蘭縣政府推廣藝文不遺餘力,讓宜蘭四季皆有亮點,夏季有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秋季有宜蘭戲曲節、冬季有礁溪溫泉季等,春季除了宜蘭綠色博覽會之外,在「跑馬古道公園」舉辦《藝起Fun礁溪》活動,透過場域的活化,增添新風貌,提供民眾遊憩新景點,更為礁溪注入更多的藝文能量,創造礁溪新亮點。
文化局表示,今年首次舉辦的「藝起Fun礁溪」,展區內櫥窗型展示的波蘭小馬車,原比例放大為實體馬車大小,成為展場特色裝置藝術,相信絕對是網美們不可錯過的打卡熱點。另外,為了表達對宜蘭在地優秀演藝團隊的肯定,規畫110年度獲選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的6個團隊特展區,播放笙根蘭陽、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漢陽北管劇團、紫園戲劇坊、悟遠劇坊的精彩演出影片,讓民眾更加親近與認識在地藝文團隊。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除了靜態常設展外,自4月起及兒童節連假,每週六下午廣邀國內知名表演團隊陪伴大家渡過悠閒文青午後時光。兒童節連假特別邀請蘋果劇團、如果兒童劇團、創造焦點、狂夢藝術等團隊,以兒童劇、馬戲特技共邀親子歡渡假期《藝起Fun礁溪》。詳細演出資訊歡迎至縣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reurl.cc/zMdmge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