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頒發社區林業計畫成果績優社區 展現在地生態及永續發展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為表揚對林業具貢獻之人士,感謝他們對林業的付出及努力。在羅東林區管理處植樹月系列活動中與宜蘭縣府共同辦理的「季新藍海~森活的碳循活動」,特別頒發社區林業計畫成果績優社區(110年度),獲獎的有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臺北市南港區久如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等5個社區。

其中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於109年成立,協會成員全數是雙連埤地主,該協會秉持里山倡議與在地永續發展之精神,於110年向羅東林管處提出「我願意~守護雙連埤工作坊」社區林業計畫,遴聘專家學者授課,號召在地人一起認識、清除雙連埤的外來種,並成立、培訓在地巡守志工隊,極力推展社區生態旅遊及永續自然資源之傳承與紀錄,執行成果卓著,獲頒特優社區的殊榮。另,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南澳古道生態山徑修復工法培訓計畫」計畫、臺北市久如社區「都市林下好蜂富-南港久如社區林下養蜂實驗工作坊」計畫、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林下奇跡」計畫、英士社區「給你夢(kn-bung)部落森林守護培力進階計畫」執行成效皆相當優異,足足展現在地動員於里山倡議推動、古道巡境與生態旅遊、林下經濟養蜂推廣與保安林寄居蟹保育之成果,同獲績優社區。

羅東林管處表示:自91年開始執行社區林業計畫以來,已陸續補助共計409案,計畫執行內容以森林經營及自然保育等有關之實質工作為主,依主題可分為「森林保護篇」、「森林育樂篇」、「生態保育篇」及「樹木與生活篇」等4個篇章,每案計畫補助金額從15至40萬元不等,每年開放社區提案時間為10月1日至31日,若有興趣參與之社區或非營利性團體可洽詢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03-9545114#621),或至社區林業計畫申辦資訊網(https://communityforestry.forest.gov.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