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博愛醫院新科院長『台灣骨科權威葉文凌』要讓鄉親成為最健康縣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於今天(18日)舉行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暨院長交接典禮,新任許豪主任委員與葉文凌院長將持續肩負守護宜蘭鄉親健康的重責大任,帶領博愛醫院邁向下一個里程碑。新任執行長許豪感謝卸任院長盧進德,三年來的投入與努力付出並榮陞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副執行長,同時歡迎台灣骨科權威之一新科院長葉文凌要「讓宜蘭鄉親成為最健康縣民」。許豪執行長期許帶領博愛醫院從「疾病的醫療照護者」進階到「幫助民眾追求疾病預防與健康生活」的協助者,提供多元化健康照護與管理的解決方案,與同仁攜手共同成為台灣在「健康生活,價值人生」的標竿與典範。

回顧許子文前任主任委員,除了積極推動照護能力發展與督導醫療專科的品質促進計畫,更是推動羅東博愛醫院成為縣內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重要推手,使宜蘭鄉親在重症治療上,不用再遠赴他縣市,無論在身或心,都減輕大量重擔。今天交接典禮上,許豪主委感謝卸任院長盧進德投入與付出,任內以「穩定人力」、「有溫度的醫院」與「提升醫院全體競爭力」為三大目標,讓博愛醫院得以穩健成長。盧進德院長除了帶領團隊以「建置社區醫療衛星照護模式」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外,也帶領心臟科團隊、胸腔科團隊與腦中風團隊獲得疾病品質認證;任內期間遇上Covid-19百年大疫爆發,身兼羅東博愛醫院防疫中心指揮官,不僅策略上指導同仁正向抗疫、穩定軍心,更帶領院內成立正念小組,從身心靈層面上,給予同仁最大支持。盧進德院長榮陞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副執行長,他表示雖頭銜與職務調整,但工作核心精神不變,將繼續為羅東博愛醫院的躍進計畫持續耕耘。新科院長葉文凌來自林口長庚醫院,為台灣骨科權威之一,專長於肩、膝關節鏡手術及運動傷害、關節重建等病症治療。在關節鏡手術、運動醫學領域上為醫界首屈一指的指標性人物,擔任過運動醫學會理事長、世大運總會醫療委員與中華民國足球代表隊隊醫。自2020年到博愛醫院後,除了積極建立運動防護整合照護模式、走訪宜蘭大小校際運動隊伍,將運動保健觀念深植縣內運動健將心中。

 

此次交接上任,葉文凌院長期望提供全體縣民,從未病之教育、將病之篩檢、已病之治療、病後之復育,終成一個「完全解決的健康方案」,深耕羅東博愛醫院的臨床醫務運作暨醫療品質管理、強化醫師人才發展及醫學教育研究,在IoT時代透過強化羅東博愛醫院的整體體質,領導全院同仁協助縣民邁向更健康的生活,促成宜蘭鄉親擁有更好的健康識能與自我照護能力,為羅東博愛醫院開創出嶄新格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