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季將到 宜蘭市公所舉辦『文昌護佑祈福』 江市長祝考生金榜題名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考季將到,宜蘭市公所每年舉辦「文昌護佑祈福—金榜題名 狀元及第得金牌」活動,今天公所同樣為考生準備具象徵意義的「祈福籃」,內有芹菜(勤勞、勤學)、蔥(聰明)、蒜(勝算)、菜頭(好彩頭)等供品獻祝;江聰淵市長前往與家長一同祝禱祈福,希望藉由祭典儀式及活動內容凝聚考生,讓考生備考有自信,赴試有信心,考生們都能金榜題名。  另外,公所為考生準備的文昌護佑祈福禮中,包含印製Q版文昌帝君聖像金榜題名文昌書包及小金牌書籤、象徵中狀元的「聰明餅」及「包種茶包」、有為考生祈福準備的文昌筆袋、文昌筆、2B鉛筆、平安符等提供三百份,讓民眾現場排隊領取,貼身保佑身體健康、智慧大開、金榜題名,並於活動後將狀元及第匾額放置在文昌宮內祭品供桌上,讓考生可以在匾額下方的置放箱中投入准考證,表徵金榜題名之意象,祝福諸位考生健康平安、祈福高中。

市長江聰淵表示,考試是為了展現平時努力的成果,而祈福是為了讓成果能夠正常發揮。今年我們依舊一起帶領學子、考生們一同向文昌帝君祈福,希望考生們能夠身體健康,考試平安、順利,也期望讓民眾了解考試的文化內涵、祭禮禮儀和典故之美,讓宜蘭更加宜市宜居,幸福安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