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約網友見面 稱買點數可會面 蘇警苦勸成功防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蘇澳一名陳姓男子在網路交友中認識網友,欲約對方見面,對方稱需購買網路遊戲的點數才肯碰面,陳男於2月起每次以3,000至3萬元不等之現金,陸續在蘇澳鎮5家超商,陸續購買智冠MY CARD已達16萬5,000元,至今還碰不到網友一面。昨天該男又至統一超商南方澳門市購買「Razer Gold虛擬課幣」時,店員表示並無代理此虛擬幣,男子隨即離開。南方澳派出所副所長簡鏡倫、警員吳品毅等2員,正執服巡邏勤務,巡簽至統一超商南方澳門市時經賴姓店員告知,警方認為該男子疑遭詐騙,立即至轄內其他超商尋找,終於在統一超商豆腐岬門市尋得,陳男正於超商店員討論如何購買虛擬貨幣,警方隨到場向詢問購買原由,陳男始向警方吐實情,警方確認又是一起詐騙案,經員警好言相勸並說明數件詐騙案例後,陳男恍然大悟始知遭詐騙並隨同警方到所報案。蘇澳分局長楊迪光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如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購買遊戲點數、虛擬貨幣、ATM操作匯款等,民眾若發覺有所疑慮,應先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切勿理會,避免受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