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領辛苦月薪遺失 千元鈔散落滿地 拾金不昧男送警認領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冬山鄉一名從事板模工作的陳姓民眾(男,年約30歲),昨(11)日傍晚下工後,身上帶著剛領到的整月工資,連同加班費共有65000元,騎機車在返家途中行經羅東鎮竹林路,不慎將整包薪水掉落,其中幾張千元大鈔散落滿地,陳民未察覺仍興高采烈的趕回家。正巧路過楊姓民眾(男,年約50歲員山鄉人)見到撿起來,直覺遺失的人一定很著急,立即將整包薪水袋送至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去認領。經公正派出所員警依規定受理拾得物開案,不到5分鐘遺失的陳民,神情慌張的跑到所內,準備報案詢問是否有人撿取薪資袋?經警方確認身分及核對相關遺失資訊(遺失金額、地點)無誤後,隨即發還予。陳民看到自己辛勞的錢失而復得,喜極而泣,除親自打電話感謝楊姓民眾拾金不昧的善心,並肯定公正所警察們熱心為民服務。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