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婦幼新未來,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提「新未來‧羅東好孕券」建立產後支持系統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讓婦女能有更安心的生育環境,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於婦女節這天,邀請到宜蘭縣助產師公會理事長、宜蘭縣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生育改革行動聯盟陪產員、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DCLC)、藝術舞動治療師,共同提出「新未來‧羅東好孕券」的具體政見,認為鎮公所應提供有關孕產者更完整的支持系統,包括:孕產者諮詢、產前教育、產後訪視、育幼支持的資源與管道,從物質到心理,給予婦女與幼兒更全面的支持。

 

薛呈懿表示,中央政府提出的「0-6歲國家養」政策表示肯定。薛呈懿說:「從中央到宜蘭縣政府,許多的育幼津貼滿足了家庭的物質需求,但在新時代,應該用新思維擬定新政策,給予婦幼在物質以外,更全面性的支持。」「新未來‧羅東好孕券」的具體政見有,物理治療師除了常見的復健治療外,也能協助女性舒緩懷孕前及孕期中的酸痛不適、提供女性產後身材復原的諮詢,以及幼兒動作發展的專業建議。公部門應整合提供各領域的專業資訊,讓女性朋友在進入新的人生階段時,不再迷惘與害怕。而歐美國家將舞動藝術治療視為心理治療,可以協助家長看見孩子的天生氣質,並理解孩子、有助溝通孩子的情緒問題。身心照顧合一是未來的趨勢,也是公部門應帶領社會前進的方向。及鎮公所應補助孕產者產前至少一次的哺乳諮詢、擬定哺乳計畫,並在產後評估母嬰的身心狀態。降低媽媽需要求助時的準備門檻。此外,每一個孕產家庭都應該得到產前、產中到產後的陪伴及服務,降低藥物性的醫療介入;產後,則希望政府能提供公共化的產後支持服務,陪伴準父母進入人生新角色。

 

綜合上述專業者的發言建議,薛呈懿提出「新未來‧羅東好孕券」的政見構想,希望讓孕產者能在生產的各個階段,自由兌換到醫院產檢以外的各式生育相關服務,例如助產師、陪產員、心理諮商、藝術治療、物理治療、泌乳顧問等,讓媽媽能充分準備,達到安心生產的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