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投資股票匯款入會可獲利無限 超商店員高警覺 助警阻詐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一名林姓婦人平常有投資股票買賣,昨天於網路閱覽股票相關資訊,內容鼓吹民眾加入會員,買賣股票保證獲利無限,林婦於是致電欲加入,惟對方謊稱須先支付新臺幣16萬8千元至指定帳戶,方可入會報好股票,林婦不疑有他,即前往便利商店操作ATM欲支付該筆款項。林婦不熟悉操作ATM,詢問中超商店員察覺有異,力勸無效,隨即轉報警方前來協助。礁溪分局礁溪派出所獲報,警員陳建宏及張偉程等2員到場瞭解,確認又是一起詐騙手法,並向林姓婦人解說多起詐騙相關案例後,婦人其才恍然大悟保住婦人老本,避免又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分局長林書慶,當天晚間特別親赴超商頒發感謝狀,謝謝超商店員熱心協助。礁溪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常以各種話術欺騙民眾,稍有不慎即可能落入其設下的陷阱,民眾如對於來路不明訊息存有疑慮,可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報案查證,避免受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