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春教育基金會捐宜蘭縣『行動巡迴書車』將至各鄉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文化局圖書館新建工程即將在3月1日起進行閉館並調整服務方式,長期致力閱讀推動的『財團法人秀春教育基金會』,為讓閱讀散播到縣內各角落,特捐贈價值90萬元,宜蘭縣行動巡迴書車壹輛「游林清陽」號,今(17)日假古亭國小辦理捐贈儀式,由縣長林姿妙代為受贈。未來將巡迴縣內國小校園、社區發展協會、長青食堂、親子館、育幼院等,提供圖書借還、辦證服務,配合各場域辦理適性閱讀推廣。沈清山鄉長、莊淑如縣議員及地方民代等,均前往共襄盛舉並勉勵學生努力念書。捐贈者秀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吳岳老師,以其伯父之名「游林清陽」為書車命名,書車可容納1千本藏書,行動巡迴書車「游林清陽」號,規劃3月底前將進行7個巡迴場次及2場主題活動,大小愛書人可以在下列時間地點看到「游林清陽」號的芳蹤,包括:2月19日上午9點到下午1點在化龍一村、2月26日上午9點到12點在利澤簡老街、3月19日上午9點30分到中午12點30分在員山親子館、3月23日下午2點到5點七張社區發展協會以及3月27日下午2點到4點在羅東文化工場。縣長林姿妙表示,閱讀文化為社會進步的動力,提升閱讀力一直都是縣府努力的目標,感謝財團法人秀春教育基金會的捐贈,讓閱讀更具行動力,也希望能藉由行動圖書館的概念,讓閱讀能停駐於各區域,提升縣民閱讀力,達書香飄蘭城的目標。行動書車未來各項活動都即時公布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臉書專頁,請大家追蹤臉書社群,就近感受書香的美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