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數絡繹不絕 縣府興建『冬山中山休閒農業觀光旅遊服務中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觀光發展蓬勃,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自民國90年成立,積極朝向國際有機養生村目標推動,每年遊客數絡繹不絕,當地缺乏遊客服務中心,苦尋不著適合場域建置,無法為遊客提供休憩、諮詢及體驗的服務。地方及縣府向國有財產局宜蘭辦事處協調,終於取得中山福德廟旁一處國有土地使用權,並採縣府興建、地方管理維運的公私合作模式,興建遊服務中心。林姿妙縣長今(14)日出席開工說明會,表示完工後委由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營運管理,是首次採取公私合作的示範點,也將扮演當地觀光旅遊諮詢的總窗口。中山休閒農業區每年的遊客數佔,全年宜蘭縣農業旅遊遊客總數將近1成。興建中山遊客服務中心規劃興建面積近48坪,空間規劃包含旅遊諮詢體驗空間及衛生設施。縣府完成規劃設計,110年底完成工程發包決標金額為692萬元,其中農委會補助615萬餘元,縣府工程配合款76萬餘元。新的服務中心地理位置位於進入仁山植物園區及新寮瀑布等風景區的重要關口,加上周邊停車空間規劃,將可提供完整優質的服務。

 

農業處表示,除持續推廣中山村有機文旦及茶葉的認養以及休閒農業體驗,也將推動「有機、養生、無毒」的低碳旅遊,肩負起整合縣府轄管的仁山植物園區、林管處轄管的新寮及舊寮瀑布,以及當地多個知名的休閒農場的休閒農業與觀光旅遊資源,提供給遊客更優質與完善的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