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失智老翁外出訪友迷途河道草叢 礁警即時尋獲助團圓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鄉一名黃姓老翁(35年次)農曆年初5下午,向家人表示想去拜訪朋友,家人考慮老翁患有失智不同意,趁家人沒注意獨自外出,隨後家人發現老翁不見,全家總動員左鄰右舍尋找,直到第二天凌晨仍找不到心急如焚,趕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礁溪分局龍潭派出所同時亦獲報,在礁溪鄉三層坪風景區河道草叢內有老翁受困於草叢內。警員陳順榮會同報案人等,趕赴現場搜尋,並向附近住戶詢問均無所獲後,擴大搜尋範圍,改往三層坪南岸河堤道路找尋,終於是(6)日中午在員山鄉坡城路92號前河道,發現老翁在草叢內徘徊不前。陳員等人上前救援,該翁手腳失溫冰冷及腳部略刮傷,惟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通報救護車前來送往醫院救治。家屬見到老翁平安無事,喜極而泣,對於警方積極協助之舉,深表感激,警方特別叮嚀報案人,平常多關心家中長輩。

礁溪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