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童安全的學習環境 宜蘭縣開學前校園全面防疫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春節後宜蘭縣各校陸續開學,縣長林姿妙(7)日上午親自前往四結國小視察,特別請礁溪鄉公所清潔隊入校協助清潔消毒工作,對學校教職員同仁於防疫期間,在校園各項防疫工作上的努力與投入,也感謝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特別於開學前,逐一到校園針對水溝、花圃、兒童遊樂器材、建築物周圍等區域進行消毒,給我們孩童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縣長林姿妙提到,寒假期間校園相關活動如課後輔導、學習扶助、研習、營隊、競賽等皆停止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授課,無法採線上辦理的活動則取消或暫停。開學在即,在宜蘭縣政府各相關單位的努力以及全體教師的配合下,高級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教師的第二劑疫苗接種率已達97%,感謝各級學校在防疫工作上的用心,一起為營造安全的校園環境而努力。
教育處表示,從疫情爆發至今,縣府用心於各項防疫工作,學校在疫情的相關防疫工作上已漸趨熟稔,惟在疫情尚未完全緩解之際,宜蘭縣各級學校於寒假期間仍緊鑼密鼓的展開各相關防疫工作:定期召開防疫會議、規劃設置體溫量測站、設置發燒觀察區供休息觀察、相關防疫物資整備,備用醫用口罩、消毒酒精、額(耳)溫槍、漂白水、肥皂或洗手乳等。

防疫視同作戰,全民一起來。宜蘭縣政府為強化防疫工作的效果,縣內各校除了宣導肥皂勤洗手及自我保護的觀念之外,將持續透過網站及跑馬燈加強宣導防疫衛教訊息,希望能共創優質、安全、健康的良好校園學習環境,期許拚出宜蘭好教育,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