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流失水資源,漏水可通報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檢漏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三面環山,東臨太平洋,雖雨量豐沛,但無水庫蓄水,因此減少流失的水資源,成為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檢漏工作的重要任務。宜蘭地區檢漏人員僅有 4 名專業檢漏人員,對整個超過2,600 公里的供水管網來說,人力遠遠不足,如果有熱心民眾的幫忙注意通報,對自來水公司絕對是一大幫助,例如路面上不正常的水跡、平常沒有水的地方出現流動的水且愈流愈多、水溝或水錶箱傳出陣陣水聲等,都是漏水的徵兆。您的一點用心,不僅對檢漏人員和自來水公司幫助很大,對寶貴的水資源來說,更是盡了一份心力。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表示,檢漏主要工作分為兩種,一種是例行性的檢漏作業;另一種則是突發性的緊急支援案件,多屬於大範圍路面漏水,因無法確認漏水位置,需檢漏人員的專業技術及工具,判斷出漏水點的確切位置,以避免大面積的開挖,影響民眾出入交通。檢漏作業中大家常見的聽漏作業,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因為藉由類似醫生的聽診器,接收地表下的聲音,傳至專業儀器放大特殊頻段,再傳送至檢漏人員耳朵作判斷,故各種背景噪音都會影響檢漏人員的判斷,例如車輛經過聲音、人們講話的吵雜聲、狗的吠叫聲、風聲及雨聲等。為避免這些噪音的干擾,檢漏人員會選擇夜深人靜時段進行作業,較容易將細微的漏水聲音分辨出來。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自來水 1910 免費專線,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