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慣犯罰不怕連續吸毒後開車上路 宜蘭分署強硬查封房地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基隆市一名周姓男子於105年間被巡邏員警2次查獲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吃了2張各2萬元的罰單合計4萬元,不知悔改仍吸毒照開車上路,被裁罰9萬元及吊扣駕照12個月,周男駕照雖被註銷,又於109年間違法無照開車上路,再挨罰12,000元,罰鍰總金額高達22萬元,經各移送機關多次向周男催繳,周男置之不理,案件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鐵腕查封周男名下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3筆持分土地及1筆建物,周男嚇到立刻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於近日全部繳清罰鍰,並向書記官表示吸毒的代價太高了,再也不敢吸毒了。

 

宜蘭分署表示,酒駕事故頻傳,分署配合辦理「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及「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針對酒、毒駕案件義務人加重執法力道。呼籲民眾不要挑戰政府防制酒、毒駕的決心。因酒、毒駕遭交通監理裁決機關裁處罰鍰,如不繳納,案件將移送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收受各執行分署或交通監理裁決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