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各林業展示館 陪您過新年

【尖端新聞中心】

迎接春節到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各林業展示館則於初二~初六開放參觀,每日提供兩場的定時定點導覽解說,期間竹林車站遊客中心不打烊,每日8:00~17:00提供遊客各項諮詢服務,初一開始有提供輕食及文創商品的義美吉盛開市營業,初二有知音文創所經營的「木育森林館」加入營業,初六則有可散步、喝茶、看書的「日光山森林茶書苑」,都是適合親子共遊兼具知識與感性的休憩空間。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園區仍維持單一出入口,進入園區請配戴口罩,展示館舍內請配合實聯制、酒精消毒及量測額溫等防疫措施。宜蘭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曾是太平山木材集散地,保存完整的林業文化景觀,包含重要的林業設施遺跡如貯木池、運材軌道設施、退役蒸汽機車頭、卸木平台等林業生產設施,承載著老一輩羅東人的回憶與對林業深厚的在地情感,園區內除將多棟舊有房舍整修成為特色林業展示館外,並導入民間企業活力提供輕食、紀念品、木創產品、飲茶及書香,讓您春節遊文化園區,享受知性之旅。

自2021年12月開幕之「林鐵館」展示二台修復後的蒸汽火車及柴油機關車外,更有多項互動設施介紹太平山林業鐵路及蒸汽機車的科普知識,火車迷千萬不要錯過。「林場Kids扣屋」是園區內認識,探索自然及國產材的熱門親子場域,限3-12歲兒童,採總量管制入場,欲體驗的遊客記得先預約以免向隅。

初二至初六期間的午後13:00-13:50在遊客服務中心竹林車站前特別安排「春遊林場」活動,透過解說人員述說林場歷史文化與生態環境,搭配並以有徵答方式互動贈送小禮品,另外初二~初六每日中午12:30在竹林車站播放「森林大戲院~野望陪你過好年」生態影片欣賞活動,活動免費均採現場報名,每場次可容納以10-15名,喜歡自然野趣及生態的朋友們,別錯過了。詳細影片介紹請詳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FB訊息。

園區戶外北側的藝文廣場區春節期間由不同表演團體在春節連假輪番上演,為新春演湊愉悅的樂章,讓民眾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敬請把握機會,安排春節期間走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讓林業的木味清香及鐵道傳奇豐富您的旅程!詳情請參考羅東林業文化園區FB粉絲團,或來電竹林車站遊客服務中心(03)954-5114-219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