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雞腿沒熟學生食用身體不適 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縣府把關硬起來!

【尖端新聞中心】

昨日中華國中及黎明國小營養午餐烤雞腿中,廠商未做好烤箱時間設定,未完全烹熟,學生咬下後骨肉呈血色,致34名學生食用身體不適。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 7日)召由陳俊宇議員、謝燦輝議員、呂惠卿議員、劉添梧議員、吳宏謀議員、林麗議員等開記者會,呼籲縣府,一定要確實把關供餐品質,制定完整機制,縣長說要用免費營養午餐減輕家長負擔,卻造成學生身體健康的危害,讓免費真的變成最貴,學生吃得營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陳俊宇議員說,去年11月開始營養午餐狂出包、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縣府屢次回應「會嚴格落實把關」,看來都是空口白話、成效不彰,也顯現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失敗,讓免費真的變成最貴,讓人最無法安心。如果是這樣的結果跟品質,讓學生家長無法放心,倒不如將每年編列超過2億元預算拿來建設宜蘭,若作為爭取中央經費的地方配合款,可以爭取超過10億的地方建設,讓宜蘭整體基礎建設提升,創造就業機會,活絡經濟發展,提升消費動能,也就不再如此需要齊頭式的福利政策,也等於在投資我們子孫後代的生活。請縣府應以建構正向循環經濟為目標,為宜蘭整體發展做長遠計畫,才能讓縣民實質有感。黨團幹事長呂惠卿議員說,昨日接到黎明國小家長反應,去電學校詢問後得知,這次「幫忙烤雞腿」的廠商竟與之前86人食物中毒案是同一間,經黨團了解,縣府當時的解約只針對該廠商中央廚房部分,但部分學校食材仍是由同間廠商配送,甚至協助學校烹飪,許多家長得知這樣的消息,都認為被縣府呼攏、矇騙。林姿妙縣長說要用免費營養午餐來減輕家長負擔,卻造成學生身體健康的危害,縣府一定要加強把關,學生吃得營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