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別院至宜蘭縣府 分送1700份臘八粥 『結善緣、平安吉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農曆12月初八法寶節,俗稱臘八節,也是佛陀成道紀念日,佛光山蘭陽別院今(6)日由住持妙勤法師和佛光會義工們,來到宜蘭縣政府舉辦『贈平安粥送春聯活動』,並由縣長林姿妙及住持妙勤法師分送1700多份臘八粥,給府內員工與洽公的民眾,以及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傳遞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意義法喜。住持妙勤法師說,臘八粥就是佛心粥,代表佛光山在寒冬獻上溫馨的關懷與祝福,與所有鄉親共結善緣,祈求大家都能平安吉祥。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中國傳統節日臘八節,也是華人的感恩節,相傳臘八粥源起於釋迦牟尼佛未得道前,因體力不支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的米粥恢復體力,在12月初八開悟得道成佛,而記念、感恩。為祈求國泰民安。佛光山蘭陽別院今天上午由由妙勤住持到縣府與縣長林姿妙一起分送臘八粥祈願大家法喜充滿、平安吉祥。
縣長林姿妙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義工們,在新的一年帶著滿滿祝福及熱騰騰臘八粥,與縣府同仁及洽公民眾結緣,透過佛寺加持的這碗「臘八粥」,藉此宣揚佛陀成道、也讓大眾獲得「健康平安」,並分享佛教慶祝佛陀成道喜悅、與緬懷佛陀慈悲智慧的精神,來促進祥和社會的力量,希望鄉親喝完臘八粥後,能感受到佛祖的祝福,讓所有人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