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戶政人員 要求婦人個資 宜警查證即時防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市李姓婦人昨天,接獲一通自稱是頭城戶政事務所「林志堅先生」來電,對方表示李民身分遭人冒用,且有委託他人至戶政機關辦理多項業務,為查證身分,要求其提供基本資料等語,否則會吃官司。李姓婦人聽到身分可能遭到冒用心急如焚,因不清楚戶政機關辦理業務之程序,遂至派出所向警方請求協助。宜蘭分局進士派出所警員馬沛筠、吳廷訓接獲報案。

   

經員警了解事情來龍去脈後,立刻打電話至頭城戶政事務所查證,戶政事務所表示並無名為「林志堅」之職員,而該事務所之前已接獲多起詢問電話。員警確認係詐騙集團手法,耐心向李婦說明常見的詐騙案例,同時宣導相關的防詐騙知識。李婦才放心並對於員警細心查證表示感謝。

   

宜蘭分局籲請民眾,如接獲陌生來電,要求提供「身分、帳戶資料」,或提及「匯款」等關鍵字,只要有任何疑慮,請掛斷電話,立即撥打110或165專線諮詢,以防落入詐騙陷阱。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