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鄉聚共好-蘭陽青年的在地生活與世代對話」文化論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擴大在地世代、青年及社群參與,促進公共參與的多元思辨與議題的擾動,以厚植宜蘭文化的沃土,宜蘭縣文化局(25)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辦理「鄉聚共好-蘭陽青年的在地生活與世代對話」文化論壇,邀請縣內外實務工作者,進行「走進田園」、「擁抱海洋」和「感受藝文」三大領域的分享及對話,活動亦包含主題策展、文化市集、文化體驗等,讓民眾透過公民審議方式,進行世代生活及文化發展的討論。疫情期間,宜蘭縣府仍用心規劃及歷經了「鄉聚共好-蘭陽青年的在地生活與世代對話」文化論壇一系列的活動,包含「審議培訓及交流工作坊」,培育審議人才;「生活走讀策展」,透過宜蘭在地團隊領路,實際走入地方、感受地方文化,進而關懷土地;也進入縣內高中職校、大專院校進行校園推廣,超過5百位學生參與,藉此更認識在地團隊、在地文化;並歷經三場「議題工作坊」,共同討論宜蘭整體藝文、田園與海洋所面臨的問題與可能的行動方案。歷經半年以來的努力,收集超過500條以上對宜蘭願景想像的布條,代表有更多人認識這片土地,也願意表達自己的意見。

歸納綜整期前活動民眾所提出意見,宜蘭縣文化局擬具三大面向行動方案:「推動宜蘭草根文化永續政策」、「打造友善藝文展演創作空間」、「強化青年資源整合平台」,文化局長呂信芳表示,將推動前述行動方案,除作為文化論壇活動之開端,也針對在論壇當中收到的具體回饋,未來會持續透過公民審議方式,做為宜蘭產業發展的底氣,亦是未來宜蘭文化發展核心及政策施政方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