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優良業者共計105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提供民眾「食在安心」的消費環境,每年持續針對早餐業、飲料冰品業及速食業者辦理「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由衛生局人員及專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針對烹調作業場所、從業人員、廁所、用餐及販售場所等衛生管理查核。今年獲選早餐業者有40家(優級26家、良級14家)、飲料冰品業者48家(優級43家、良級5家)及速食業者17家(優級17家),獲獎業者2年內可將標章掛置店面明顯處,供民眾選擇餐飲時參考;今(30)日假宜蘭縣府縣民大廳由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發標章,並肯定業者的用心及付出。衛生局表示,評核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認證期間倘若發現業者發生食物中毒案件、違反相關法令之情事,撤銷資格。本次通過評核的名單將公布於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網站,供民眾參考及選擇。辦理分級評核的目的是基於保障縣民餐飲衛生安全,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審核機制,落實餐飲業者自主管理,降低食安風險,提供縣民優質的餐飲,達到縣民、業者、政府三贏的局面。林姿妙恭縣長喜今天獲獎的業者,並肯定業者的努力,期許業者持續落實衛生自主管理,與縣府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如有食品衛生相關問題,可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3-9332779。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