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黨部 籲請鄉親公投綁大選案一定要投不同意票

【尖端新聞中心】

4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日前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達全黨力阻公投過關,並在全台舉辦全反公投說明會,民進黨宜蘭縣黨部,邀集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會民進黨團及黨部執評委一同籲請鄉親公投綁大選案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大選選的是公職候選人,而公投應聚焦於案由本身,兩者分開辦,讓公投回歸於理性討論,也能避免三年前的投票亂象再次重演!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2018年時擔任宜蘭市選務中心主任,看許多同仁為公投綁大選的混亂忙到半夜兩點,又煩惱選舉開票過程是否出了差錯,實在非常不忍。若國民黨堅持要推動這樣弊多於利的公投綁大選,我們合理質疑國民黨是「預謀性的推動」,意圖透過在大選時無上限提出公投案,擾亂台灣的選舉,甚至最後可能喊出選舉無效,明顯是政治心機、故意搗亂!1218公投綁大選投下不同意,能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與時間去了解公投題目跟正反論點,為國家未來做理性思考,才是台灣民主道路要前進的方向。

 縣黨部主委、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說, 宜蘭縣的選務人員大多為都是縣府公務員,2018年大選綁公投已經讓許多選務人員背負莫大的壓力,「難道林姿妙縣長您忍心讓自己的同仁再一次操勞到半夜嗎?」公投是人民對政策的直接表達方式,也是深化民主的重要環節,絕對不是政黨間的對決。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執行委員游國連指出,從上次公投綁大選觀察到,許多民眾並不清楚公投案內容,僅用記「終極密碼」的方式,背著哪些號碼要不同意、哪些號碼要同意,完全無法針對議題及政策做討論,喪失公投真正的意義,請大家12月18日公投綁大選一定要投下不同意!

 

法委員陳歐珀特別助理黃惠慈說,每次公投都牽涉國家重大議題及走向,不應該被人民選舉的激情影響對公投的選擇,希望宜蘭縣民能夠堅持不同意公投綁大選,別讓三年前邊投票邊開票的亂象重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