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趁家人沒注意 走失徘徊街頭 宜警暖舉陪伴協助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前日一名女童在宜蘭市神農路一段穿梭,於街道中並無大人在旁同行,險象環生,疑似迷失兒童,附近民眾見狀擔心小女童安危,趕緊打電話報案請警察協助。分宜蘭分局民族派出所獲報警員藍國榮,趕赴現場看見該名走失女童於街道中徘徊不前,一瞼無助的張望四周,淚水不停滑落臉頰。藍警員上前了解後,考量女童年紀尚小無法清楚描述姓名等資訊,先將女童載回派出所安置,警方發現女童情緒緊張且警戒心強,親切拿餅乾零食跟女童互動,打開電視機供其觀賞,陪伴在身旁,安撫孩子焦慮不安的情緒。

值班及備勤人員同時積極尋找女童父母,在查證過程中,接獲民眾來電焦急的詢問「是否有小孩走失」?警方確認與民眾敘述孩童特徵相符,即通知前來接回。女童父母得知孩子由員警安全接至派出所,喜極而泣,並表示因一時疏失不知小孩溜出去,家人四處找不到,正好接到警方通知尋回,以後會多加留意孩子的舉動。

 宜蘭分局溫馨呼籲,家中若有年幼的孩童,務必讓孩子保持在照顧者的視線範圍內,時刻注意孩子的舉止及動向,以免一時不察而走失。如在路上發現疑似走失兒童,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請警方即時協助,以免發生危險。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