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電腦駭客入侵!宜蘭縣府與宜蘭縣調查站簽署「安全防護支援協定書」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網路時代,科技犯罪日新月異,目前國內公務部門及私人企業電腦資訊遭駭客入侵,每月高達3干萬次,為維護「資訊安全」宜蘭縣政府與法務部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11月1日,共同簽署「安全防護支援協定書」,簽署儀式由縣府資安長林建榮副縣長,與法務部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李詒順主任代表簽署,雙方就資安情資進行橫向通報、機關之機密安全等維護,強化縣府資安防護能力,防止駭客攻擊。
宜蘭縣調查站主任李詒順引用蔡總統所言『沒有資安就沒有有國安』,並表示:因應網路犯罪,法務部調查局成立『資通安全工作站』已刻不容緩,專責蒐報危害電腦、網路安全之各項狀況,針對攻擊事件蒐集入侵來源、途徑與手法等情資進行調查,宜蘭縣調查站基於轄內各機關互為協助支援的理念,提出與縣府建構資安橫向聯繫機制,今天以共同簽署「安全防護支援協定書」,適時提供宜蘭縣在資訊安全防護能力上的專業協助。
縣府資安長林建榮副縣長提到,隨著資訊化服務程度的加深,各公務機關已全面電腦化為民服務,各種網路服務的安全性、便利性與可用性的衝突也越來越高,近年來,國內外日益嚴重的網路攻擊、勒索事件頻傳,資訊安全任務也變得非常重要且複雜,相關資安事件的根因分析與事件鑑識、調查等工作,亟需由專業人力與技術來辦理,很高興宜蘭縣調查站能提供協助。林建榮副縣長強調,為使本次安全防護支援協定的內容,融入縣府「個人資料及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資安防護體系內,讓所有同仁有共同認知,能強化個人使用資訊服務的安全素養,而落實到資訊安全的防護工作上。期待雙方的合作能讓宜蘭縣的資訊更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