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聘任第19屆租佃委員共計11位

【尖端新聞中心】

109年度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六年租約期滿,宜蘭市公所於今天辦理出、承租人申請續訂及收回案件,由市長親自頒發聘書聘任租佃委員,聘請新任租佃委員們為租佃糾紛勞心調解及勘災。租佃糾紛依法皆須經鄉鎮市公所先行調解,再依序往縣府調處及法院訴訟,以減輕民眾舟車勞頓及訴訟的負擔、三七五租約之耕地如遇天災時也有租佃委員得以勘災議定減租為農民減輕負擔共有285件承租人申請續訂,35件出租人申請收回,經審核後,本期共計250件續訂租約,土地筆數為538筆,訂約面積為62.7201595公頃。  租佃委員是由具備佃農、地主或自耕農身份之當地對農事熟稔的人士所組成,其中市長及農會理事長為當然委員、佃農委員5人、自耕農委員2人、地主委員2人,都由市長遴聘並報請縣府備查,委員分別為江聰淵、林錫明、林火琳、林聰明、黃正宗、許正平、郭廣吉、葉木貴、王漢章、李漢銘、何春樹,共計11位委員,不同於一般調解委員,租佃委員因為平時從事農作,對於耕地三七五業務更為熟悉,能為租佃爭議、農業勘災等等提供更為專業的調解及災損建議。  市長江聰淵表示,公所辦理私有耕地三七五業務108年、109年皆獲得縣府評列優等,並於縣務會議頒獎,辦理績效良好,有目共睹。近年來租佃爭議的案件也越來越少,表示農民在耕作上越來越得心應手,宜蘭市公所不遺餘力地在為民眾提供三七五業務的各項服務、每位租佃委員在他的專業領域上也付出極大的心力、調解的功力有多深厚,對於委員不辭辛勞不求回報的服務精神,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