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多樣性之休閒型態 縣府爭取經費辦理「蘭海鐵道五漁村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尖端新聞中心】

 

因烏石港規劃開發後,原頭城海水浴場(今頭城濱海森林公園)之發展定位受到了挑戰,加上其既有設施老舊,缺乏更新及賦予新的發展方向與功能。為吸引遊憩觀光人口,營造多樣性之休閒型態,打造頭城濱海觀光遊憩廊帶。宜蘭縣府向觀光局爭取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蘭海鐵道五漁村頭城濱海森林公園計畫」,獲補補助經費3,500萬元辦理改善,目前進行八角塔外牆飾帶整修,預計於11010月底完工,林縣長今天前往工程視察。

宜蘭縣政府表示,頭城除了於2019年被票選為經典小鎮外,更是擁有200多年的搶孤民俗文化活動,在海岸景觀的部分,更是有赫赫有名的蘭陽博物館及烏石港,加上這幾年因距離頭城車站步行不到15分鐘,且能一探龜山朝日、濱海景觀之八角樓瞭望台而爆紅的濱海森林公園。本計畫根據其地理位置優勢、近得子口溪河口濕地及保安林圍繞之天然環境資源與特色,設定不同於周邊烏石港、外澳之發展,重新調整其發展定位為朝向生態環境教育結合露營用地的基地,工作項目:拆除既有老舊的活動中心,增設觀景的餐飲空間,更新及強化既有設施。目前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考量既有建築物(八角塔)有飾面鬆脫、長年水漬等狀況為免影響未來園區開放後之整體景觀,預計於11010月底完工。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