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台灣山毛櫸步道』實施翠峰景觀道路動態總量交通管制

【尖端新聞中心】

目前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灣山毛櫸葉片換新衣,整片山頭成為金色森林。太平山莊通往台灣山毛櫸步道主要動線為「翠峰景觀道路」,全長16.5公里道路所在位置鄰近翠峰湖生態保育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並顧及行車安全,於10月16日~11月14日期間,每逢於每周六、日上午09:00-12:00實施「動態」車輛管制措施,提供200台車輛進入,當滿載時,啟動一出才能一進之管制,以維護翠峰景觀道路的交通安全與順暢。羅東林管處表示,在台灣目前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指定為珍貴稀有植物僅有4種,其中一種就是台灣山毛櫸,又稱「台灣水青岡」,是冰河時期孑遺植物,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時黃葉耀金、寒冬葉落枝枯,四季景色迥異,各具風采。台灣山毛櫸僅生長於台灣北部部分偏遠山區,而屬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台灣山毛櫸步道,能提供民眾方便行走而遊賞到它的迷人景緻,秋天山毛櫸綠葉轉金黃,整片黃金森林漂亮又詩意,也吸引大量遊客慕名而來。故考量有限的停車空間,循例實施車輛動態總量(200台)管制措施,當進入翠峰經管道路車輛總數達200輛,需等待有車駛出,才會再放行,而管制點則設置在翠峰景觀道路0+200k處。為鼓勵高乘載運輸,除九人座小客車、機車、住宿翠峰山屋遊客車輛、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敬請遊客配合現場管制措施。太平山防疫措施自110年10月5日起,入園人數由動態管制調升為1800人,每日開休園時間平日為6:00-18:00,假日為4:00-18:00。在遊樂區內空曠處、自然步道活動可不配戴口罩,惟於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時,或於室內場館,仍應全程配戴口罩,遊樂區防疫措施會視國內疫情狀況與地方政府最新發布之管制公告內容滾動式調整,請遊客於出發前務必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或太平山官網查詢場域開放情形與人流管制上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