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增加臨時人員 大多來自中央核定補助 縣款支應占整體5%,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對於縣府約聘僱與臨時人員與年俱增,質疑濫用人事,要求縣府精簡人員配置。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近年進用非正式人力,始終以推展縣務所必須為原則,增加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絕大多數來自中央核定的補助計畫,以縣款支應人力僅占整體的5%。縣府強調,縣府預算支應非正式人員計畫數,已凍結在108年度的核定數,並無增加情事。

 

縣府說明,各縣市政府用人均有不同的情境,有來自中央補助、有來自基金或捐助,也有來自縣府自籌預算,而縣府109年度較107年度增加230人,大多數以中央補助款進用的,約占75%,其他以各種基金、工程管理費、捐款支應的,約占20%,109年度增加之非正式人力中,以縣府預算支應的,僅11人約占5%。

 

縣府表示,林姿妙縣長上任後,持續改善縣府財政,至今減債13億元,長債比更脫離中央的預警,在人力上則持續落實各項控管措施,配合中央政策執行或重要縣政推動之需為原則,以打造宜蘭成為一個宜居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