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址選定一波三折,縣議員陳俊宇:不容交通部黑箱作業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一波三折,交通部原訂7月底公告,迄今遲遲仍未案,致綜合規劃期末報告無法完成核定,未來勢必影響後續環評等相關工作。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9日)進行考察,聽取交通部簡報(宜蘭鐵路高架化工程,高鐵延伸宜蘭,宜花東鐵路提速計劃等議題)及聽取地方意見。宜蘭縣議員陳俊宇等人,今專程前往座談會現場,除嚴正表達鄉親對本案的基本立場並呼籲交通部應信守對宜蘭縣四十五萬鄉親的承諾,儘快做出決定,不容黑箱作業!陳俊宇議員表示,從去年12月到5月多的規劃報告分析,結論都是宜蘭站為專家建議的首選,7月底選址公告延宕之後,開始從台北的媒體釋出四城的利多,後又不通知立委、地方首長民代匆匆會勘,再回台北發新聞稿,交通部到底在幹嘛,偷偷摸摸,為什麼不敢面對宜蘭的民眾?

 

陳議員說,很明顯有人在背後操作,先射箭在畫靶,先有政治指令後再補行政流程,像今天這份簡報為何把對四城不利的因素都抽掉?環境敏感區有瑪磷遺址為何不提?區段徵收超過80%都是特定農業區為何不提?交通部在閃什麼?心虛什麼?高鐵延伸攸關宜蘭未來發展的百年大計,絕對不能容許政治凌駕專業,同時讓中央及交通部閉門造車,黑箱作業,影響宜蘭未來長遠的發展方向。陳議員說,花了7000多萬做的規劃報告,因為政治操作就放水流,是把宜蘭人當作笑話嗎?短短兩個多月,選址政策大轉彎,交通部是受了什麼樣的壓力,竟然連部長都擋不住?請交通部、行政院決策單位說清楚講明白,給宜蘭人交代,我們不接受這樣黑箱的選址,請將規劃報告資料公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