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委結合各方力量爭取經費 興建礁溪鄉匏崙、龍潭村等供水延管316戶受惠

【尖端新聞中心】

 

礁溪鄉匏崙村及龍潭村地勢高,導致自來水公司的管線無法供應自來水,居民數十年來都長期飲用簡易自來水或地下水,經過陳歐珀委員與礁溪鄉公所及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結合各方力量,向水利署爭取專案經費8,500萬元,興建自來水工程延管案,(6)日立委陳歐珀偕同、縣議員吳宏謀、礁溪鄉公所等地方居民及自來水公司,共同會勘匏崙、龍潭村供水延管工程,完工後屆時匏崙、龍潭村就有潔淨安全的自來水可用。本工程興建30及1000噸配水池各1座,並採用口徑100mm、200mm及300mm的優質DIP(延性石墨鑄鐵管)自來水管,總長度13,409公尺,使匏崙村及龍潭村共316戶的居民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可使用,不用再擔心供水不穩定與水質…等問題。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民生用水是大家所關心的「礁溪鄉匏崙、龍潭村等供水延管工程」原本預定109年12底前完成工程設計,因109年9月23日再次確定預算並未通過,便緊急於109年10月7號召開協調會,經過協調後克服了困難確保預算,再此更要感謝王士雲處長帶領自來水第八區團隊努力,確保前瞻預算執行,讓宜蘭縣家家戶戶都能安心用水。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王士雲處長表示,宜蘭縣目前供水普及率為95.76%,尚有4.24%住戶未使用自來水,這些地區用水安全必須被重視,自從胡董事長南澤上任後即要求同仁積極協助地方辦理無自來水地區管線延設,台水公司今後將投入更多人力及經費解決民眾的用水需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