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縣長夜市視察籲落實防疫規則 65歲以上接種第二劑 縣府將發通知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緩和,今(6)日是疫情調降第二級的第一個週末,也是夜市人潮眾多的時候。為了讓民眾安心迺夜市,縣長林姿妙再次率領相關局處同仁前往宜蘭夜市視察,呼籲業者和民眾務必落實防疫規則,保護好自己和他人。林縣長說,目前中央同意開放65歲以上長者,由地方政府安排及通知接種時間和地點,預計從8月底至9月初開始接種第二劑,縣府將陸續發送通知單,請縣民放心!林縣長說,宜蘭縣自8月3日起開放餐飲業內用,為了讓民眾安心迺夜市,她再次請夜市及所有攤商都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包括出入口人流管制、落實顧客實聯制、勤洗手、熟食攤須加裝遮罩或隔板,且攤台區(吧台席)需禁食、使用梅花座或隔板、不同桌應保持1.5公尺距離等。民眾排隊也需保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不邊走邊吃,鼓勵預約外帶或外送。請遊客和縣民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齊心抗疫,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另外,疫苗接種是防治疫情最有效的方式,縣府感謝中央體恤民意,了解65歲以上長者面臨數位落差情況,縣府會比照之前的方式發送通知單,按長者的年齡層及居住地點,註明接種時間、地點及疫苗種類,分別安排接種第二劑疫苗(以原接種機構為施打地點原則辦理)。

 

依據中央的規定,長者施打第一劑疫苗滿10-12週可安排第二劑的施打,除可自行於平台預約外,由中央提供名冊給地方,由縣府代為安排縣內長者從6月15日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預計將從8月底至9月初開始接種第二劑,縣府將陸續發送通知單,至於65歲以上還未接種,也沒有進行意願登記的長者,衛生局會協助安排施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