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不佳 欠債無力償還 男子萌生輕生念頭 員警跨轄協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住在礁溪鄉賴民(63年次),所經營的店生意一落千丈,因此積欠債務無力償還,找工作處處碰壁,又不敢向人借錢,整天悶悶不樂。昨天與家人爭吵後萌生輕生念頭,賴民一語不發連中午飯也不吃,便開著自小客車離家,到深夜仍下落不明,家人打電話沒接通,恐發生憾事趕緊報警緊急協尋。

 

羅東分局二結派出所接獲礁溪分局轉報,以手機定位賴民於五結鄉中正路段,該所長吳泰駿、副所長翁忠能立即驅車馳援,惟巡視週遭並向外延伸均無所獲,所幸在所長吳泰駿鍥而不捨追查下,終於接通張男手機,在警方循循善誘下,成功破解賴男心防,得知渠下落後,跨轄開警車趕赴現場搜尋,終在礁溪鄉礁溪路一段鄉野道路旁,發現自小客車及當事人,經所長吳泰駿、副所長翁忠耐心勸導並鼓勵,賴民重拾信心,願意為將來再出發,隨後由所長等人載返所內辦理撤尋手續,轉由家屬領回照顧。賴民家屬對於警方熱心為民服務,再三表示感激。

   

羅東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的一部分,也是警察工作最重要的意義,警察只要有能力,更是應該義不容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