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開放65至68歲民眾預約接種 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到7月26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今(8)日連續13天無新增個案,疫苗陸續到位69歲至71歲民眾將提前於7月13日施打完成,並自7月13日起開放65歲至68歲民眾預約施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到7月26日,部分場域微解封。另縣府自明(9)日起執行「提升休閒防疫健康安全計劃」,針對人潮聚集的地點進行不定期的防疫宣導與查核,請大家多多配合。縣府已開放69歲至71歲民眾,預計7月15日前完成疫苗的施打。因中央昨(7)日傍晚通知撥補的疫苗數量及時程均加速,縣府宣布將加快69歲至71歲的民眾疫苗施打速度,於7月13日前施打完成。自7月13日起,開放65歲至68歲的民眾向合約醫院、診所及衛生所預約施打,並於7月14日至7月17日止施打完畢。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工作人員將依照預約人數分流,請民眾務必依約定時間前往接種。

 

 

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設計「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的民眾進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第9類對象為18歲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第10類為50至64歲成人。請符合第9、10類的民眾,透過1922網站進行意願登記。登記完成後收到中央發送的符合施打簡訊後,再上網登記預約。林姿妙縣長表示,目前全國疫情逐漸獲得控制,縣府希望在不影響經濟發展的前提下,自明(9)日開始至三級警戒解除為止,執行「提升休閒防疫健康安全計劃」,針對人潮聚集的地點,如漁港、觀光商圈、夜市、風景區及海灘等進行不定期的防疫宣導與查核,加強巡邏、實施人流總量管制,以禁止群聚;車流、人潮過多時將進行交通疏導、管制,以維護交通秩序;必要時也將執行取締拖吊作業,縣府將勸導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維護縣民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