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即將到來的颱風季節 宜蘭市五座抽水站演練

【尖端新聞中心】

 

為因應即將到來的颱風季節,確認機具災害發生時正常運作,宜蘭市公所轄內管理的金六結、文昌、力行、新生及宜東共五座抽水站,並備有5台12英吋、4台6英吋及10台3英吋移動式抽水機,市長江聰淵前白視察並演練移動式抽水機12英吋3台,確保機組運轉正常,落實機組之操作,以確保災害期間,搶救過程順暢。

 

宜蘭市公所表示,移動式抽水機防汛整備,為出勤人員以確保執勤時之順暢,期盼防災搶救人員能針對不同的淹水狀況,熟稔操作相對應的機型,並確認機具災害發生時正常運作,以最妥適的機組調配與搶救以最妥適的機組調配與搶救,除移動式抽水機外,本市轄內如女中路、大福路及慈安等易淹水地區鐵路涵洞,市公所裝設監測設備,即時掌握積淹水情形,加大市區抽水及排水量,確保大雨期間,減低市區淹水及加速市區排水時效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宜蘭市長江聰淵期盼透過移動式抽水機防災人員的試運轉演練,提高搶救人員的機動能力及排除問題能力,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候,市公所不只把防疫工作作好,對於各項防汛應作的準備,更是積極嚴陣以待,力求確實,並將傷害減至最輕,期充分準備,達到零傷害,零損失之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