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壯圍都市排水功 縣長視察『壯圍抽水站及分洪道』新建工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自國道5號高速公路及宜蘭連絡道通車後,壯圍鄉也成為本縣發展快速區域之一。因應都市發展,提升壯圍都市排水功能,以及進一步減輕下游低窪地區的積水情形,宜蘭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3億元支持設置抽水站及分洪道建設工程。林姿妙縣長今(23)日上午前往工址,視察現場施工狀況。林縣長嘉勉施工團隊,仍不畏天候炎熱,配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照常施工,感謝他們為地方建設辛勞仍戮力付出,並期望工程能早日完成投入抽水防災行列。
水利資源處李岳儒處長表示,這項工程是在縣民大道底下設置1,220公尺的分洪道箱涵,並在道路東側末端處建置壯圍抽水站,內安置4具抽水機組,完工後運轉可達每秒18公噸的抽水排洪效能。去(109)年12月17日開工,預計明(111)年6月完工,仍在積極趕工,期望明年5月汛期加入防汛運作行列。縣府表示,該抽水站運轉後可保護壯圍鄉都市地區144.7公頃,可減輕該鄉市區易積水面積約45公頃及改善美福排水左岸地區淹水面積約50公頃,保障4,300人居住安全,以及下游低窪地區的積淹水情形,更期能在颱風來襲時發揮抽排水功能,改善壯圍市區排水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