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第十二屆「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 15位娃化身超萌聖誕老人發禮物

【尖端新聞中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請壯圍獅子會、慈暉獅子會及快樂格林幼兒園12/25,為60位古亭社區、功勞社區長輩辦理聖誕派對,活動顛覆由大人扮聖誕老人分送禮物給小朋友的傳統形式,改由幼兒園15位萌娃裝扮成小小聖誕老人唱跳帶來福音,並分享聖誕禮物給長輩,現場有林峻陞縣政顧問、陳福山、黃建勇縣議員、壯圍鄉沈清山鄉長、詹旺彬代表會主席等貴賓也陪伴長輩一起畫許願卡,將象徵闔家平安、健康、招財的小卡一起掛在聖誕樹上,活動安排祖孫攜手製作專屬的寒冬聖誕薑餅屋,希望可愛的薑餅能為阿公阿嬤驅走寒冬的濕冷與孤寂。在貴賓與萌娃陪伴下,讓長輩們第一次體驗西式的聖誕年節氣氛,也讓現場參與的長輩紛紛感到既溫暖又開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

弘道今日(12/25)為長輩辦理聖誕派對,73歲的阿雪阿嬤已經多年沒好好享受過節慶,因為照顧家中行動不便阿公每天的三餐與心智障礙女兒的生活,一整年365天沒有假日、節日的分別。這天,弘道邀請阿嬤帶著女兒來參加聖誕派對,除了希望能紓解照顧家人的壓力,也盼傳達節慶的溫馨歡樂氣氛,給予她更多正面能量。她笑著表示,第一次過聖誕節,今天才知道原來聖誕節是阿兜仔的過年,原來免包紅包給小孩,還可以領禮物,真的揪促咪,看到那麼多小朋友來陪我們過阿兜仔的年,真的揪歡喜。

 快樂格林幼兒園賴惠美老師及壯圍獅子會王建發會長表示,很高興能帶小朋友來參加弘道「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為長輩辦的助老活動,我告訴小朋友,一整年在聖誕節那天,大家都會記得聖誕老人,但是,老人很可能除了聖誕節以外,都只能一個人孤單了「364」天呢,所以要換我們來當最棒的聖誕老人,讓在場的阿公阿嬤都能過一個最開心的聖誕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劃,今年要為宜蘭在地共150位弱勢失能長輩提供服務,所有助老方案及全年常態服務都亟需民眾以實際捐款協助,但截至目前,募款所得僅達成56%,尚缺近200萬元助老服務經費,邀請社會大眾歲末前夕能用行動一起支持「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及全年照顧服務經費。捐款方案分別有捐款600元(年菜圍爐享團圓)、捐款1200元(除舊佈新辦年貨)、3000元(關懷服務一整年)和定期定額等方式,即可幫助許多清貧的獨居長輩,寒冬助老愛心電話:03-964-1823。郵局劃撥帳號:2275-4371  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或可上弘道官網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