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癲癇發作 三星暖警手指充當咬合物及時搶救 獲肯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在三星路4段患有癲癇疾病的陳姓鄉民,前天準備出門,在家門口突然病情復發,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倒臥地上不斷哀嚎,鄰居見狀嚇的不知所措,趕緊打電話向警方求助。

 

三星分局三星派出所獲報,由警員林振弘、賴庭萱趕到現場,林等2員研判渠應為癲癇發作,怕陳民不慎咬傷口舌,遂緊急徒手扳開上下顎,林員更是緊急以手指充當咬合物、避免陳民再度自傷,過程中鄰居熱心遞給軟性物品填塞,以防止員警手部遭咬傷,並安撫陳民。隨後警方通知在外地工作的家屬,亦用警車將陳民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救治,所幸皆無大礙,街坊鄰居對三星警方奮不顧身為民服務,紛表肯定。事後陳父頻頻向警方道謝及時搶救,才能防止憾事發生,對於警方為民服務之精神,由衷感激。

 

分局長林永勝表示,員警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服務精神,主動提供協助,熱心解決民眾困難,樹立良好警察形象,足堪表率。此外,也提醒家中如有癲癇病史或失智症患者,應多加關懷儘量避免單獨外出,以防外出時病發無法即時救治,衍生危險。

三星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