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百合花復育有成~「百元好合、美麗卯澳馬崗」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東北角暨宜蘭管理處,長期復育台灣百合花,不只是在卯澳及馬崗地區已漸有成效,鼻頭角、龜山島亦在每年四月均是百合盛開熱點,管理處於1月12日上午在新北市卯澳生態復育園區與新北市三貂角文化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百元好合、美麗卯澳馬崗」百合復育活動,並結合貢寮區公所及雙溪小農運銷合作社協辦,邀請300人遊客每人百元種5棵百合花,於卯澳生態復育園區及馬崗社區一起種下4,000株臺灣百合花苗。
宜蘭管理處陳處長美秀表示,本次活動不只是百合復育活動,午餐尚可體驗東北角最新鮮的在地現撈小卷做成米粉湯,下午由在地耆老帶領大家進行卯澳社區導覽,現場有在地小農市集可供選購,在工作勞動之餘,行程安排上導入生態旅遊概念,同時結合社區巡禮和特色餐飲,為社區夥伴帶來收益,創造永續的經濟價值。大夥們在卯澳社區導覽人員的帶領下,一步一腳印認識石頭厝歷史故事,以塊石遵循傳統工法技術,融合現地自然環境,成為旅人尋幽探訪的途徑,透過眾人合力,在與土地深層互動的過程中,拉近了人與自然的距離,也增進了對環境的關懷。
管理處陳處長美秀進一步表示,今年再全力推動百合復育工作,繼續朝向建構永續生態環境努力,管理處再次提醒遊客觀賞之餘,切勿採摘,共同呵護,讓百合到處綻放形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