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邀阿公阿嬤在傳藝 畫圓喚起美好回憶

【尖端新聞中心】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年參與『2020臺灣創齡藝術節』,昨日在宜蘭傳藝園區邀請20位羅東東安社區的阿公阿嬤,在園區內舉辦「用圓傳意 藝遊未盡」創意彩繪工作坊活動。在專業藝術輔療師的帶領下,這群加起來超過一千四百歲的長輩們,拿起水彩筆,回憶兒時並且彩繪出童年的歡樂記憶,加起來超過一千四百歲的二十位阿公阿嬤,畫出蘋果、大圓裙、金柑糖和象棋,色彩鮮豔筆觸樸趣,讓長輩們透過彩筆享受一趟歡樂的時光之旅。

營運宜蘭傳藝園區的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年加入2020臺灣創齡藝術節,與全國公私立藝文場館一起串聯,從藝術出發關懷高齡長者。在10月曾辦理兩場河洛坊布袋戲體驗工作坊樂齡活動,邀請60名祖孫學習布袋戲操偶。123日再與新活藝術社會企業合作,邀請羅東東安社區的阿公阿嬤,其中高齡93歲的林奶奶說,已經好多年沒有拿筆畫畫了,她先畫上一件曾經最愛的金色大圓裙,接著又畫下一顆紅蘋果,想起童年第一口蘋果的滋味,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希望透過設施改善、舉辦樂齡關懷活動,落實文化平權、達到文化近用的願景。明年起,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將帶著傳統藝術走出去,進入社區連結在地,辦理「傳藝好厝邊」活動,透過傳統表演藝術與工藝體驗,讓銀髮族在活動中找到自我。此外,也將不定期在園區內開設各式樂齡學習課程,歡迎長輩們走出社區、走進傳藝,一起打造善美、快樂的樂齡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