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原民運開幕典禮原風登場 蔡英文總統親臨會場加油鼓勵!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相隔14年再度承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簡稱原民運)開幕典禮,今(19)日下午5時於羅東文化工場盛大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臨會場,全臺21個縣市逾7,000位選手、教練及隊職員齊聚一堂。開幕式由宜蘭泰雅部落及阿美部落領袖帶領進行祈福儀式,在「山海舞宴」表演中揭開序幕。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代表大會會長蘇貞昌院長致詞,歡迎並鼓勵來自各地選手發揮運動精神,在蔡總統宣布運動會開始,為期4天的原民運正式開跑。林姿妙縣長代表大會籌辦單位歡迎全國貴賓到來。開幕典禮前於大會隊本部設有宜蘭在地原民風味餐佳餚,以原住民傳統香料「馬告、打那」入菜,做成美味料理10道佳餚,招待來自全國各地原住民族運動好手、裁判及嘉賓們。賽會由陳正崴、張家駿、徐磊等3位優秀原住民族選手擔任聖火火炬手,點燃大會勝利之火。賽會號召全國原住民優秀運動選手參與,包括田徑好手楊俊瀚及陳傑等頂尖選手均代表縣市參賽。大會吉祥物為世界珍稀的臺灣特有種「長鬃山羊」,「咩哥」及「喜妹」,象徵著「在地原住民」精神,並以「原來拿麼力HIGH」為大會主題,展現本屆原民運的熱情與活力,迎接全國原住民族選手的到來。

開幕演出的表演中來自全國知名及在地著名的演唱及舞蹈團體,有史瓦立樂團、臺東縣海端鄉馬瑪瑪部落永續發展協會、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依拜維吉及本縣原鄉學生的主題表演,為大會開幕揭開序幕。接著,在大會主題揭示後,由舞炯恩·加以法利得沈皖宜陽紹傑伊斯瑪哈撒嗯·達嗨4位歌手高唱著本次大會主題歌「原住民的孩子」,在動感的歌聲中,在咩哥、喜妹陪同下,大會籌備會主任委員林姿妙縣長帶領著大會籌備委員會進場,為開幕典禮進場注入一股熱情與活力,接下來的運動員進場,各縣市運動員穿著族服,呈現「我穿族服,我驕傲」的原民精神,為整個大會更添加了原民氣勢。

今年民運種類項目,有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角力、慢速壘球、槌球等8種;第二類為原住民族特有或傳統民俗之運動競賽種類項目,包括傳統射箭、傳統樂舞、傳統路跑、傳統負重、傳統摔角、傳統鋸木、傳統狩獵、傳統擲矛、傳統拔河等9種,合計辦理17種的競賽。主要競賽場地分布於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鄉,賽會活動精彩可期。

代表大會籌辦單位林姿妙縣長表示,所有宜蘭鄉親以熱情款待的心情,來歡迎全國嘉賓的蒞臨,希望各縣市選手們藉由此次活動相互切磋交流,增進彼此友誼;期待大家都能盡展辛苦訓練的成果、發揮實力,全力為所屬團隊、為自己爭取佳績,特別感謝教育部給宜蘭縣當主人的機會,也感謝縣府團隊及各級學校的積極投入、用心付出,以及縣內各界對此次賽會的全力相挺與支持,相信本屆原民運一定能讓全國驚豔,同時帶給選手無限的感動,更歡迎大家前來為選手加油!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