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 宜蘭縣府獲頒內政部『績效優良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配合中央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適齡婚育要把握,兒女相伴歡笑多」、「108年度『新心相印-多元文化童遊美食暨親子闖關趣』」、「108年宜蘭縣新住民學習中心實施計畫」、「108年度辦理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108年度辦理新住民語文樂學活動」、「108年新住民客語活動班」、「居家安全防跌計畫」及「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多元文化推廣技藝傳習計畫」等政策,經內政部評比為績效優良,獲徐國勇部長頒發獎座表揚。縣府今(7)日縣務會議,由計畫處李新泰處長代表縣府團隊,將這項殊榮獻獎給林姿妙縣長。
  
林姿妙縣長除了感謝縣府團隊的盡心盡力,未來縣府仍將以「民生福祉、經濟發展、環境永續」三大主軸為鄉親共同打拚,期勉團隊秉持精神繼續為鄉親的民生福祉努力,她將與縣府團隊持續致力於全面打造良好的幼齡照顧服務,建構友善的育兒環境,從育兒及教托各種面向,共同努力讓青年安心成家、幼兒快樂成長;同時掌握樂齡長者的生活需求,提出更貼心的高齡照顧服務;對於新住民族群,目前已建置「婦女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個案服務、福利諮詢及福利方案辦理等服務,以及透過園遊會及語文教學互動,促使新住民朋友可以更快地融入在地的生活,落實對於多元族群的關懷,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